close

007.png

  天主教福利會從2006起舉辦尋根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五屆,今年參加的五個孩子分別來自荷蘭(Emma, Henri, Merijn)、加拿大(Yannie)與美國(Sarah)。

  而尋根(Find-Root)!是尋誰的根?尋這些從小旅居各國的台灣孩子的根,血緣的羈絆讓他們回到這塊土地,這個遠在地球另一邊的故鄉。這趟旅程有笑也有淚,每個孩子在回到家時,都說很想念約納家園,懷念著家園的孩子,也懷念著那個他們充滿回憶的七樓。兩個星期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一起來看有關這段旅程的系列花絮,一個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好吃的蝦仁豆腐卷

【吃就知道】恐怖的苦瓜與好吃的豆腐捲
  這是第一次我招待「外國人」吃東西,他們對於吃的東西很好奇,每道菜都發問,但以我如此破的英文程度,只能學廣告說「吃了就知道!」最後我發覺,豆腐捲成為他們的最愛,而孩子們最怕的苦瓜對第一次嘗試的他們而言,也是最恐怖的食物。

【奇怪的鑰匙】怎麼沒有辦法鎖門呢?原來是
  不是要出門吃飯了嗎?為什麼看到
Henri和Emma一直在門前徘徊,原以為是鑰匙拔不出來,後來發現他們是在嘗試鎖門時,我笑著按上門內的反鎖鈕並門帶上,(台式室內鎖門法),而當他們查覺這樣的門並不需要用鑰匙鎖上時,想到自己在門前搞了那麼久,每個人都開始大笑起來。

 

002.png
【不准開窗!「麻斯奇豆」是他們最害怕的生物
  當我有次想走到陽台確認現在的天氣時,突然聽到後方傳來大聲的呼喊
”NO~~~~~, Mark!”,才知道他們超害怕蚊子這種生物的攻擊,可能是因為他們長居國外缺少免疫力,血都相當的香,看來蚊子也相當喜歡稀有的「舶來品」(原來蚊子也信這套-外國的血比較甜?)。

 

003.png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轉角鏡的大合照
  在淡水河堤邊悠閒吹風的過程中,在一個往阿給的轉角,一群人很興奮的對著轉角鏡拍照,俗話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因此我就在後面偷偷拍下這群人的傻樣,哈(只不過好像我也在後面==)。

004.png


【奇異的生物】-孩子們看到立刻退避三舍

   在淡水的旅程中,導遊泰昌叔在行經天橋時,開心地撿起一隻蟬,並跟大家介紹說現在聽到的蟲鳴,很大部分都是來自牠宏亮的聲音。但這樣的舉動卻讓每個沒見過蟬的孩子,都嚇的往後跳三步,再驚奇的看著這個奇異的生物(可能是因為蟬在昆蟲中屬於體型相當巨大的種類)。
 

005.png
【當我的媽咪】-妳可以當我媽咪嗎?
  在活動的第四天,我們陪著兒少組的孩子去玩水,在這次的活動中,Sarah跟其中一個孩子很好。憑藉著肢體語言的互動,溝通一直沒有障礙。但突然間,他們要我充當小小翻譯,但Sarah始終聽不懂我要說的。直到終於聽懂之後,她瞬間滿臉通紅,只因為孩子天真的盯著她問說,「妳可以當我的媽咪嗎?」

 
006-2.png
【失蹤人口!】-Where is the Merijn?

  在公館吃完冰後,我們搭公車回到家園時,一直都是五人的組合突然發現少了一個人,於是”Where is the Merijn?”的疑問聲此起彼落地響起,大家都懷疑他是不是忘記下公車,直到回到七樓發現他還沒回到房間時,似乎又更加強了這樣的可能性。在那個時刻,大家邊慌邊大笑,可憐的Merijn,就這樣被大家遺忘了…
 

008.png
【路人甲】-是誰在比YA?
  Yannie與Emma原本很自然的在聊天,等待排隊坐電梯上到台北101。直到發現旁邊101的工作人員正開心的比YA,才發現原來我在拍照,而她們倆看到照片內這位路人甲與自己的反應時,她們差點快笑昏了。

 
還有更多精采的尋根花絮,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