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福利會一個多月,
我接觸到大孩子們,
並跟他們打了一場嘰嘰喳喳的籃球;
也曾見到幾個小孩子,
並幫忙從這些3C殺手手中救回他們最愛玩的電腦;

我接觸到小小孩們,
他們的好動及活力實在讓我甘拜下風,
看來我照相叔叔的印象還會讓他們記很久;
也曾看過幾個小小娃,
並幫忙他們留下不少可愛的照片,
真謝謝這些小模特兒。

今天,由於嬰兒室大掃除,
修女房間變成臨時的嬰兒室時,

首次,我看到這些寶寶們,
而這也是第一次,我拿起最愛的CANON S5,
卻久久不能自己,沒有照下任何一張照片,

那雙盯著我看的大眼睛,
就是要看到有人在做什麼才肯安靜下來,
這是第一次幫忙將小寶寶抱到搖籃上;

一直亂動不肯停下的小腳,
修女輕輕的移動寶寶的位置,
要不然他老是將小腳踏在別的寶寶身上;

張著嘴,吐著舌頭,似乎在叫喊什麼,
當聽說他才一個星期大時,
一種莫名的悸動由心頭浮現;

另外靜靜睡著的兩個寶寶,
一個左手出布,一個右手出拳,
布輕輕包著拳頭,就好像兩隻小手牽著般...

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臉龐,
真的覺得好心疼...好心疼...

但這個時候修女告訴我說,
最近的新聞報導中,
有些被遺棄的寶寶在寒風中受凍,
有些被虐待的孩子就此失去了生命,
相較之下,
他們真的幸福的多,
想想,的確是如此...

有著這些保母阿姨們24小時不間斷的照顧與愛護,
還有善心人士送給寶寶們的各項物資,
這些一切的一切,
讓我們二樓的BABY HOME充滿了溫馨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