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坪林出發


   ▲ 消耗熱量準備吃烤肉

 


   ▲ 來決定兩隊的隊名吧!

這是圓環扶青團第四次來到家園,
聽說是第一次到戶外呢,
大家都很期待去烤肉玩水,
希望午後雷陣雨別來掃興就好。

咦? 目的地到了嗎?
以為很近,大家都乖乖的下車,
沒想到是計畫要讓大家走走步道,
好迎接吃到飽的烤肉呢!

到了? 可以吃了嗎?
看來似乎沒這麼容易,
(咕嚕咕嚕...)

先分成兩組取隊名,
分別是「貫霆」隊,
與「三碗豬腳隊」(筆者按: 台語發音)

接著,準備開始大地遊戲的序章。

 

《第一關  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 轉轉轉...轉到都頭暈啦...

 


   ▲ 完成後先蹲的先贏

到第一關,
每個人認領一個號碼,
大家手牽著手,
按順序往關主說的號碼鑽過去。

「0910123456 !!」
聽到關主唸號碼後,
大家就瘋狂的鑽,
這次一號真的被轉暈了。

這個關卡的進階版是圍成一個圓,
轉起來還真是困難,
不時看到有人雙手被卡到,
不知道該往左轉還是右轉。

「手不能放開 !」
為了取得優勝,
兩隊開始拼速度,
聽到最後懲罰是要擁抱,
孩子們都害羞起來。

 

第二關  我畫我畫我畫畫畫

到了這關,
關主會故意說出一段很長的描述,
(範例長到大家抗議)
然後在限時向前畫圖,
越符合關主要求的隊伍就成功。
在前兩回合中,
大家都拼了命向前衝,
還有孩子衝很快卻忘記要畫什麼,
構成一幅幅逗趣的畫面,
而最後畫出來的圖更是好玩。
 


 ▲ 大家畫的多麼認真

 

   ▲ 這次大家畫的更起勁

   ▲ 每個人都來添上神來一筆

但在第三回合,
兩位小隊輔成了犧牲品!?
喔...不...是成了畫布,

「孔曰成仁,孟云取義...」
兩位高尚的情操值得我們悼念,
大家開始默哀三秒鐘.........
一...二...三.....................
哀悼完畢...

每個人都唯恐在這世紀畫作上缺席,
因此無不爭先恐後的畫上一筆又一筆。
最後成為圓環扶青團不朽的傳說。

最後,
他們花了將近半個小時,
才讓臉恢復以往的帥氣。


   ▲ 扶青團兩位帥哥整容前與整容後
 

《第三關  我找我找我找找找


   ▲ 開始展開地毯式搜索
 


▲ 一...二...三...撕...(OH!!) 

但有趣的是,
在開始前的小遊戲,
玩到讓大家幾乎忘記還沒有正式開始。

這次到了尋找物品的關卡,
在一定範圍內尋找特制小硬幣,
大家找啊找的,
就像一群群的蜜蜂圍繞著花朵,
巡過每顆樹的樹下。

當有人找到時,
一陣歡聲雷動,

但說到處罰時,
身旁的小隊輔立即展開逃亡,
(只因...處罰是...)

最後由家園的工作人員,
從容赴役,
吭都不吭一聲,
果然是「真男人」也。

 

 

《第四關  我猜找猜我猜猜猜


   ▲ 猜贏的就可以直搗對方的陣營

在這一關比猜拳,
贏的就可快步向前,
而輸的一方,
可持續派出挑戰者,
直到對方達陣為止。

有些孩子好厲害,
過五關斬六將,
無論有幾個挑戰者,
都被瞬間秒殺。

懲罰去哪?
被肚子餓的孩子們吃了,
(眉毛與鬍子狀的海苔)

看來是時候,
開爐烤肉啦。

 

  ▲ 烤肉烤肉!! 我來啦!!

烤肉時間》

千呼萬喚始出來,
終於到了這個,
孩子們期盼已久的時間啦。

話說這個地方的食材還挺不錯的,
聽說還可以吃到飽耶!!
香噴噴的烤肉一份份的出爐,
祭飽了孩子們的五臟廟。

而我?
仍舊四處拍照,
順帶為鳴叫的肚皮打游擊,
往來於各大爐灶間。

 

 

戲水時間

孩子們吃飽喝足後,
一個個跳下水玩起來,
當然無論是大人或小孩,
就必須經過溪水的冰涼洗禮。
還有人玩起了自由搏擊,
或是化為溪水中的石頭,
最後連瓶瓶罐罐都成為進攻的利器,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 涼涼的溪水還真是舒服

 

Memory時間

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刻,
工作人員再每個人背後貼上"一大張"紙,
誰都可以在上面寫字,
寫下今日滿滿的回憶。

一條條人龍形成,
大家都很專心的在寫,

整頁都滿滿的,
甚至還寫到了背面。

真是受歡迎,
無論是孩子或圓環扶青團的各位都是,
今天真的很開心,
連許多沒帶衣服換的人都跳下水去。

 


▲ Memory Card Time                        

 

《大合照


   ▲ 孩子們與扶青團員們的大合照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比較快,
在小虎哥介紹明年度負責人後,
時間也漸漸到了尾聲,
最後當然是來張大合照啦。

旁邊被切到的人不要怪我,
小弟已經退後到極限了,
(無廣角S5IS的無奈)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你們陪孩子每個時光,
都會成為他們回憶中重要的片段,
謝謝你們。

 
本活動感謝圓環扶輪青年服務團的每一位夥伴

 

後記

孩子們的運氣還真是好,
今天一整天都沒出現擔心的雷陣雨,
直到,傍晚我要回家的那一刻...==...(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